六棠拾十辰于

本质歌手粉
影视同人为看剧时心血来潮 努力描写自己的想象

【罗浮生×原创女主】予你良辰(4)

第四章  大意负伤

程凉予靠在椅子上,懒懒地看着戏台上的九岁红,却隐隐察觉出一丝不对劲来。

台上的九岁红精神恍惚,摇摇晃晃,突然一下倒在台上。

“师傅!师傅!”

“师叔!”程凉予握紧手枪,顾不上罗浮生这边就往戏台跑过去。

戏一下子停了,罗浮生站在场中微愣。

在台上半跪着的程凉予扶起九岁红:“师叔!师叔!你们几个赶紧扶他到后台去啊,愣着干什么!”

乍一抬眼,就发现罗浮生背后一人拿起椅子往他背上砸去。

该死的!

来不及多想,程凉予站在戏台右侧,在目测这个角度不会打到罗浮生的情况下迅速开了一枪。

子弹的声音掠过罗浮生耳边,击中了后面那人的左额。但是已经晚了,椅子还是狠狠地砸在了罗浮生背上。

罗浮生一个踉跄,往前扑去,最后摔倒在地。

“你傻站着干什么!”程凉予单手撑着跳下戏台,眼里杀意凛然,看也不看目标随便连开几枪,又打伤了两人。

“嗤,该死的!”罗浮生终于反应过来,着手反击。

段天婴这时整理着装替父登台,酝酿一下开始唱。

程凉予打算过去帮忙的时候,就见段天赐从旁边走道快步走出,意欲劝架。

她赶忙上前拉住段天赐:“哎,拳脚无眼,你急着去送死?”

“不是,我……”段天赐开口还未辩解就被程凉予打断:“你和戏院老板说,损失我赔,行了吧,快去看看你爹,别在这碍手碍脚。”

剩余挑事的人也被罗浮生三下两下解决了,那头领胡奇跪在他椅子前,头也不敢抬。

“胡奇啊胡奇,你说我要不要在你脸上画个王八?”罗浮生若无其事般一下一下将手里的刀拔起放下。

下一秒,一把枪正正抵在胡奇额头上,程凉予语气中带着阴狠的笑意:“你的人伤了生哥,拿命来偿怎么样,毕竟开多个眼的二郎神可比画王八好看多了呢!要不要试试?”

“你、你是什么人!”胡奇抬头瞪着她。

“你、不、配知道!”程凉予的枪紧紧抵住胡奇。

罗浮生拉下她的手,嘴里跟着台上的曲调哼哼,顺手拿开她的枪。

此时罗诚带着一众洪帮的弟兄闯了进来,后面还跟着许星程。

罗浮生刚起身招呼,见形势不妙的胡奇趁他不注意,赶紧带上负伤的兄弟飞也似的逃出隆福戏院。程凉予急忙抓枪开了一枪,没打中,还是让他们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不稀罕……”直到段天婴拒绝了罗浮生拉车送九岁红去医院的话出了口,程凉予才从刚刚的打斗中回过神来。

她看着在雨幕中半举着黄包车车柄,发梢滴着水的罗浮生,微微皱起眉,再看一旁的段天婴,心里刹时多了几分厌恶。

刚才在后台她骂罗浮生的话程凉予都听见了,完全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将锅甩给了罗浮生,还一脸义正辞严的模样。只是念在同门的份上,不想把关系闹僵才没出口反驳。

这下反倒是得寸进尺了?!

最后,程凉予目送许星程拉着黄包车送九岁红父女去了医院。自己借口换衣服与湿淋淋的罗浮生告别,离开了隆福戏院。

罗浮生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冲程凉予背影叫道:“待会希尔顿会所还有场聚会,你来吗?”

“看情况,我待会想先去医院看看九岁红,看完有空再过去。”

“好,罗诚,你送凉予回家,待会顺便把许星程接过来。”

“知道了,大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程凉予回家换了一身衣裙,让司机驱车送她到医院。

那时许星程前脚刚走,段天婴也为送衣服后脚离开了医院。她只好和段天赐寒暄几句,随后在药房买了支跌打酒,坐上车离开医院。

在希尔顿会所门前下了车,程凉予一眼瞧见门口被拦住的段天婴,嘴角勾起一抹笑,蹬着高跟鞋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天婴!”段天婴闻言回头,看见今天刚认识的程师姐笑意盈盈朝她走过来。“怎么在这里站着?”

段天婴连忙举起手上的衣服,手忙脚乱地解释道:“我是来还衣服给许先生的,但他们不让我进去。”

“噗嗤,你……算了,那你跟我进去吧!”

门口两人见这是程小姐的朋友,也不敢再拦。两人一路无阻来到露台边,此时聚会已经开始,泳池里三人玩得正开心。

“天婴,坐会吧,他们没那么快上来。”程凉予熟门熟路地坐在大沙发上,顺手开了瓶啤酒,看着泳池边里三层外三层穿着“清凉”的美女,啧啧两声。

“不……不用了,衣服我放在这就好了,我先走了。”段天婴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心里不免有些胆怯,将衣服放在沙发上,匆匆忙忙走了。

程凉予不在意般伸手拿过装点心的碟子,一人吃的津津有味。

第二瓶啤酒开盖的时候,泳池里的三个人终于上来了。刚上岸,就被一群美女围住,递上毛巾。

好不容易走出来,就看见难得穿了红黑色裙装双腿交叠的程凉予坐在沙发上惬意地喝酒。

“凉予,怎么喝那么多酒?”林启凯裹着毛巾,看见桌子上的几个空酒瓶。

“没有,我就喝了一瓶,这是第二瓶。”程凉予晃晃手里的酒瓶,“许星程,你衣服,刚刚天婴拿过来还你的。”

许星程拿起沙发上的外套,面上带着明显的柔情。

“哎你还别说,段天婴那小丫头唱的戏还真不错,长得也还行,就是牙尖嘴利的,说得我头疼。”罗浮生一下坐在程凉予旁边,拿起开瓶器开了一瓶红酒,一边倒酒嘴里一边哼唱着。

程凉予脸色一沉:“长的也还行?!罗浮生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嗯?”

“嘿嘿,你这丫头想什么呢!”罗浮生目光炯炯,将她零落的发丝别到耳后,快速凑近她耳边说了句:“那什么……你穿裙子挺漂亮的。”不待程凉予做出反应,他转而招呼林启凯许星程一起喝酒。

留下程凉予独自发愣,最后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摸了摸发热的耳朵,靠在沙发上喝闷酒。

你可真的是笨的可以啊,罗浮生……

————————————————

本章字数统计:2100+

肥来了,没想到吧!第五章码了好久,卡文卡到我快哭了,发不起糖的作者真的伤不起。

解释一下:因为生哥后面的话有点偏向于转移话题,所以女主并不十分高兴。

还是大体走剧情的一章,女主后面应该会和天婴形成彻底的对立,这是我暂时的构想。

话说我想整个cp名,大家可以帮忙想想吗?

评论点赞走一波?

关注作者不迷路!

评论(4)
热度(26)

© 六棠拾十辰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