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棠拾十辰于

本质歌手粉
影视同人为看剧时心血来潮 努力描写自己的想象

【罗浮生×原创女主】予你良辰(3)

第三章   戏院闹事

坐在黄包车上的程凉予抱着罗浮生的皮衣,有些闷闷不乐。

她回想起刚才在机场好不容易挤开许星程坐上罗浮生的车,没想到刚回到城里车就坏了。罗浮生让罗诚推车去修,然后把衣服丢给她,他自个儿居然拉着许星程赛跑去了,还让自己坐黄包车去隆福戏院。

啧,看来这个许星程不防不行啊……

早早到了隆福戏院门口,程凉予见人还不多,罗浮生他们也还没到,就先溜进了戏院后台。

后台都是戏班子的人在练习,化妆,为今晚的演出准备着。

程凉予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九月红和他身边的两兄妹。

几步上前,程凉予先开口叫了一声:“师叔好!”

九月红闻言转过身来,看着她。许久才反应过来:“你是?”

“师叔,我是凉予,程凉予。”

“是凉予师侄啊!你回来了!”九月红像是想起来什么,眼里涌出些许激动。

他这个师侄,多年前流落街头,被他师兄谭泉捡回收养时也才七八岁。但胜在这丫头天资聪颖,在戏曲方面极有天赋。师兄虽早年间年伤了腿,行动不便,但得到这样一个奇才,也是尽心尽力教导她,培养她,使她年纪轻轻就能担任起一角。不巧的是,这丫头十岁第一次登台唱《红娘》便被人认出。她竟是鲁豫浙一带新兴军阀势力程恺锋的独女,于混战时被敌方势力拐走,从此下落不明。后来这师侄被家里接了回去,他师兄谭泉也因此随师侄被接去了程家。

他也只是曾经在师兄家中与师兄谈论时见过这个师侄几面,的确资质极佳,开口唱戏四平八稳,唱功扎实。没想到多年过去,今天会在这里遇到她,只是变化大了些,刚才一下子没认出来。

“师兄他最近怎么样了?”九岁红试探问道。

“师傅他老人家好着呢,就是腿脚还是有些不便,不能远行,不然要是他听说您在这登台演出,必定跟着我来东江了。”

“哈哈哈,好啊,”九岁红捋捋胡须,“来来来,师侄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一双儿女,段天赐、段天婴。你俩愣着干什么,叫师姐!”

“师……师姐。”两兄妹看着面前约莫十九出头的女孩,微微有些诧异。

“不用不用,不就是入行早了点嘛,我叫程凉予,你们叫我凉予就好了。”程凉予摆摆手,“时间也不早了,不打扰你们了,我去前面等你们上台。”说完转身走出后台。

“爹,她……”

“她就是你们谭师伯的那个徒弟,之前和你们提起过的,她来头不小,你们记住千万别得罪她。”九岁红表情有些凝重,一下子将两兄妹唬得一愣一愣的。

程凉予刚从后台走出来,就见罗浮生揽着许星程走进戏院,三人迎面碰上。

“诶,你丫头怎么从后台出来啊?”罗浮生松开许星程。

“你当我下午说的是吹牛的啊?”程凉予忍住暴打许星程的冲动,将皮衣塞到罗浮生手里,撇撇嘴:“我师傅可是九岁红的师兄,以前九岁红还指导过我呢!”

“哟,还挺厉害,你不说我都忘了你还会唱戏,我记得你说留洋回来要给我唱一段的。”

“太久没练声了,下次有机会再说。”

边说边拉开椅子打算坐在洪澜旁边,却被罗浮生一下拉住。只见他将许星程按在洪澜旁边的椅子上坐下,自己和他坐到了桌子的另一侧。

程凉予一下子明白了:呵,这个笨蛋这是在给两人乱牵红线呢!

台上锣鼓声响,九岁红慢慢踱步而出,每一步都大有讲究。就走了几步便赢得罗浮生连声喝彩,而瞥见许星程的茫然,程凉予只能暗暗摇头:果真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不过,师叔这状态好像不太对啊……

好不容易准备开始唱了,突然一声枪声让戏院一下子安静下来。

接着便听得一人在背后叫嚣着要收戏班子的保护费。程凉予抬起手,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手指甲,眼里却闪过一丝兴奋。

她压低声音轻飘飘地叫了声:“罗浮生?”

不用问也知道她在想什么的罗浮生靠着椅子,挑了挑眉。

转而起身说:“啧,这隆福戏院什么时候成了你们兴隆馆的地盘了呀?”

戏院刹时更安静了,程凉予偏头见罗浮生步步走近挑事那人。

“我说胡奇啊胡奇,当初我去福满楼吃茶,你们在那儿收保护费,就扰了我吃茶的兴致。哎,我今天好不容易来看个戏吧,你又来捣乱。怎么,你到底针对的是我罗浮生一个人,还是我洪家那么多的兄弟啊。胡奇,我看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你当初不过是仗着有洪帮的兄弟给你撑腰,既然这样,那今天我们新账旧账一起算!”那叫胡奇的人说完一枪指着罗浮生。

程凉予一见,当下有些急了,立马站起身来,却又被洪澜拉住。

恰巧这时罗浮生趁胡奇没注意夺下他手中的枪,场上局势一下逆转。

程凉予推开洪澜的手,大步走过去。在罗浮生把手枪退膛弹出一颗子弹后顺手抢下枪,在手里掂量掂量:“别浪费嘛,不要给我,今天正好没带什么称手的武器,谢啦生哥!”

左手似是无意般拍拍罗浮生的肩膀,紧接着两人一起抬腿踢向胡奇,将胡奇踹开好几米远。

胡奇爬起来,狠狠地盯着他俩,吹了个口哨。后方十来个人瞬间从桌旁站起拿出刀斧朝他们走来。

戏院里的人吓得开始四下奔逃。

罗浮生看也没看来势汹汹的十几人:“大哥,你先把澜澜、星程送回去。接下来的场面会有些血腥,我怕他们不适应。”

“那凉予……”林启凯不放心地顿了顿:“你一个人行吗?”

“没事,她留下吧,这丫头都快等不及了。还有啊,你能不能把那个吗字给去掉啊。他俩不了解我,你还不了解我吗?给我半个小时,我就跟你们会合。行了,赶紧走吧,走走走走。”罗浮生像是不耐烦地开始赶人。

林启凯见状赶紧拉着洪澜许星程离开戏院。

罗浮生望着胡奇,脸色平淡:“戏一旦开唱了,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隆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

台上九岁红依言开始唱,而胡奇一声令下:“干他!”十几人瞬间涌了上来。

“你站在旁边就好了,看你生哥怎么解决他们。”

“好吧,我等你。”程凉予扫视了一圈,三两下功夫踹开两个人,乖乖站到一旁把玩着手枪。

——————————————————

本章字数统计:2200+

最近喜欢整点更新,北京时间早8:00。
七夕快乐!(今天也是一个人码字的一天,我好酸,所以没有甜甜的番外)

我居然又更了,不过下次可以要隔天,或者隔好几天才能更了,因为我至少要保留一章存稿方便后面写的又出入的时候及时修改,请大家见谅!(码字码的快就更的快,反之……你们懂的)

补剧看到第四集,我有点看不下去了,后面去看看剧情介绍自编自导自演好了,真的想给编剧寄刀片,这个狗血剧情什么玩意儿,我生哥明明是男主却和段天婴的备胎一样,难受……

剧里年龄乱七八糟的,我什么都看不出来,所以女主年龄年龄设定19多一点接近20,生哥23,段天婴20,比女主大几个月那种……啊好麻烦啊啊啊啊啊女主背景我简单交代了下,海星吧?

戏曲方面的东西我也是一知半解,不会对女主唱戏这部分有太多细节描写的,ballball大家不要揪细节,本来文笔也不是很好,就仅供娱乐,看糖看情节就好了。

好趴,你们看着高兴就好了。

有错别字或者逻辑问题用词不当等等问题可以评论告诉我,我尽力改改,希望不会大家影响阅读!

评论(1)
热度(27)

© 六棠拾十辰于 | Powered by LOFTER